最美教师--刘凡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和刘凡从相识到相知,还要从这学期的开学初说起。
   本学期初,学校重新聘任了各班的副班主任。刘凡走进了我们四2班。第一眼见到她,学生们就被这个清秀可人的面带微笑的年轻的女老师征服了。这张微笑的脸庞也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田上。
   说起刘凡老师的微笑学生们总能用上迷人、亲切、温暖等修饰词语,而她的到来给这个本就充满阳光的班级体更增添了一份温暖。孩子们喜欢这个年轻的充满朝气的女老师。刘凡像姐姐一样爱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下午操孩子们总要拉着刘凡老师参加他们的体育锻炼项目,这时的她是孩子们的大玩伴。跳绳的一头有老师摇绳,他们的每次起跳都会变得轻松而又愉快;踢毽子时有刘老师注视的目光,他们就要尽力让自己的动作标准,让彩色的毽子尽量多的在自己的脚上起落。老师的示范讲解,更能让他们感到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老师的鼓励给了每个孩子信心和勇气。
   刘凡工作踏实,做事沉稳,从未见他急躁过。期末临近,她所任教的科学课正赶上了抽测。但她还是和平时一样工作有条不紊,细致地做好抽测各项准备工作。
   刘凡待人真诚,她用独有的方式爱着班里的每一个学生。班里几个调皮的小男生,在她爱的滋润下悄悄地发生着改变。小嘉性格慢,做事拖拉,为此没少被我批评,刘凡就经常找他谈心,帮小嘉找到问题的原点,耐心地帮他寻找办法。现在小嘉做事的效率提高了,人也变得自信了,我也能经常在小嘉脸上看到和刘凡老师同样的微笑。
   元旦联欢会刘凡老师从始至终地陪伴着孩子们,大家都说:台下有他们最喜爱的老师做观众,就要更投入,更充满激情地去表演。今年的联欢会让他们终生难忘。
   崭新的2013年即将开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要对刘凡老师说上一句:谢谢!感谢你让我学会了无声的真诚地爱学生的方式;感谢你让我懂得了倾听与尊重的重要性;感谢你让我看到了优雅稳重的美丽的老师……我要说:和你在一起工作的感觉真好!
                                   (刘晓燕)
 
感言:
   本学期在通往卓越的道路上,刘凡老师无疑是又迈出了一大步,她那温馨的笑容、优雅的姿态、自信的步伐、坚定的教育梦想无一不在彰显着她对附小、对学生的爱。相信凭着这份真挚的爱,刘凡老师必定会在今后的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早日成为一名不断进步、更加优秀的附小教师。
 
                                 窦桂梅  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