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最美的副班--王立晶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校医王老师原本在一家三甲医院工作,初来乍到的她,附小的一切在她眼中都是那么新鲜,更别提作副班主任了。
    那一天,北京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王大夫也像雪花一样飘进了一年6班,第一天上任的她兴冲冲地跑到班里,急切地说:“我能做点什么?我没有经验,您多教我……”这一天可真充实,别的不说,单说下午两个多小时的班会课和活动课吧,那天的班会课班主任老师要去听课,学生家长还要来班里做辅导员利用班会课给孩子们讲座,家长一来,学生就浮躁,我不放心抽空到班里瞧一瞧,嘿,这副班当的有板有眼,课堂井然有序,孩子们学的认真快乐,大夫正端着相机给学生、家长拍照呢!下了课,王老师激动地说:“今天家长讲的是基因的知识,我哪天也给咱班讲讲爱眼护齿吧,我能行!”接下来,我们带学生赏雪景、谈体会、练表达,一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一个具有职业精神、热爱学生的副班形象印在了我和学生的美好记忆中。
   第二天,在大夫的协助下,我们一6班成功地解决了剩饭、放餐盘以及环境卫生问题。很简单,概括起来就14个字:“少盛多取不倒饭,盘干碗净放教室”。再也不用担心雪天路滑,学生倒饭放碗发生危险,全在班里解决了,而且环境卫生也得到了保障!为此,我们班还受到了送餐工人的表扬呢!
   第三天,老师又兴高采烈地跑来告诉我:“今天,咱班学生还向家长介绍我,说‘这是我们班的老师’,我太激动啦!有班的感觉真好!”
   第四天,一个学生在日记中写道:“昨天,爸爸开会很晚才来接我,老师一直陪着我等,爸爸说你们老师真负责任!”
   ……
   就这样,无论是早读、课间活动、加餐、小饭桌、眼操、间操、还是放学路队、教室卫生、班会、联欢,她都要跑来看一看、帮把手、出份力。然后再匆匆跑回医务室关照生病的学生,再到各年级检查卫生、关注全校的加餐和小饭桌情况等等,看到她脚不沾地、乐呵呵的样子,同事们都说:“这王大夫太可爱了。”     
    而在我心里,她不仅可爱,还是最美的副班!
 
                                 (张晶)
 
感言:
   王大夫是一个细心的人,为了异地旅途中教师的身体健康,你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去买药,晚上又逐个房间巡看。在车上,当老师熟睡时,是你悄悄地关上她头顶上的空调;王大夫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用心的参与班级里的每件事情。工作忙碌而充实,具有职业精神,我们都很喜欢你——可爱的王大夫。
 
                              窦桂梅  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