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夏老师——夏晶颖老师的感人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我眼中的夏老师是这样的:
   视角一:每天高高兴兴,笑笑呵呵——快乐
用学生的话来说:“夏老师总爱笑。”一个心灵充满阳光的人,才会笑口常开。夏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快乐与她相伴。教师的快乐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快乐,而是几十名学生的快乐。当老师快乐时,给孩子一个笑容、一声鼓励,也许就改变他的一生;而不快乐时,一声怒骂、一脸愁绪就会给孩子留下阴影。这也是为什么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夏老师是在用快乐去感染孩子,把幸福传递给孩子,让他们每天都在爱的阳光与幸福的雨露中健康成长。
   快乐是一种能力,快乐是一种态度,快乐是一种智慧,快乐是一种主观能设定的生活方式。当快乐随着思绪延伸,散发出爱与智慧的光芒,教师才更能彰显其独特的育人智慧。
   享受工作,快乐由我。这就是我眼中的夏老师!
   视角二:刚教学生半年,就赢得全班孩子的心——信任
   夏老师新接班刚半年,就轻而易举地赢得了学生们的心,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学生喜欢才会信任,这是老师施教的前提。今天,要做一个让学生信赖的教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外在的很多功利性的东西,在逼迫着你,在引诱着你。师德、人格,时刻在经受着考验,灵魂时刻在经受着煎熬。可能还要面对来自个方面的压力:学校的、同事的,乃至家长的,社会的。这些压力,随时有可能让你喘不过气来。有多少老师,兢兢业业,不辞辛劳,每天不是为学生补课,就是埋头在作业堆里。岂不知,他做的,学生能够接受吗?对学生有真正的帮助吗?在夏老师的班级,是学生追着老师学,当一个小孩子的学习热情被极大地调动起来是,我们还会担心他会学不会吗!老师面对的是一群成长中的人,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活生生的生命。当老师的要懂得尊重生命,要学会善待学生。
   学生信任,快乐教学。这就是我眼中的夏老师!
   视角三:不管谁来听课,绝不事先告知学生——真实
   大家都知道,通过一节课,来评价一个老师的教学水准,很难做到客观、公正、全面。但还是有一些老师,为上好一节公开课而绞尽脑汁,尽显导演之能事。因此,像夏老师这样的年轻教师,能洁身自好,岂不令人尊重!
   面对现实,要做到真实有很大的考验。但作为一名老师,势必要坚守做一个真实的人。当一个教师对自己真实, 那么,对于学生而言,那就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老师的真实,带来的同样是学生真实的回报。学生可以付出自己的真心与老师交流,老师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生的需要,并且可以在这当中的时候,给学生更真挚的回答,师生关系可以在这当中有一个很大跨越。
   是啊,真实,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词。可是,又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因素。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真实很简单,可是,在无形之中,我们总会隐藏自己,因为人的不完美,所以我们选择了隐藏。这样隐藏的我们,显现的是一个修饰过的自己,将自己的华美给了很多人。但是,这样的我们,不真实,也不真诚。这样的我们,无法打动成人,有何况是学生呢?
   老师真实,学生真情。这就是我眼中的夏老师!
 

                               (朱丽娜)
 
感言
   夏晶颖老师用快乐感染孩子,让孩子在爱的阳光与雨露中成长;用真心打动孩子,尊重学生、善待学生。老师以行动,践行与学生“彼此真诚、彼此热爱、彼此信任”。
                                                   
                                窦桂梅 胡兰
 

 

 

 

 

 

 

  后记:应该以什么标准来评价一名小学老师?长期以来,都是人们热论的话题,负责任、严格、有爱心、兢兢业业……众说纷纭,不一而论。我们的这位夏老师,她阳光快乐,学生信任,做事真实。您认为,这样的老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