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杨秋老师 ——杨秋老师的感人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星云法师曾经说过:“能勤,时间自然比他人多;肯动,空间自然比他人广;耐苦,成功自然比他人大”。杨秋老师以能勤、肯动、耐苦使自己成为附小年轻教师中的多面手:体育教师、副班主任、田径教练、网站编辑……
   班主任是学生、家长眼中的学校!杨秋老师深知作为班主任的光荣职责。他以自己阳光健康的心态、富有活力的特色投入到四(1)班副班主任的工作之中,成为孩子们信赖的大朋友,家长认可的好老师,我的好搭档。
   杨老师从事体育教学工作,工作强度大,很是辛苦。但是不管多累,当孩子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班级里。早上,他会和孩子们一起做值日;课间加餐,他又会把牛奶水果一份份送到每个孩子手中;下午放学,刚下体育课的杨老师满头是汗地跑进班里,为的是能安全地把孩子送到家长面前;当孩子之间发生争执时,杨老师会耐心细致地帮助他们化解矛盾……
   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往往取决于教师学养的深厚程度。作为体育教师,杨老师以自己深厚的专业功底引领学生锻炼健康体魄,培养顽强意志。孩子们特别喜欢杨老师,每天杨老师一出现在班级里,孩子们就会围着杨老师说这问那,杨老师也总是面带笑容,真诚地和孩子们交流。班里有很多杨老师的粉丝,他们因为喜欢杨老师而喜欢上了田径运动。每天放学,他们都主动跑到操场上去锻炼。经过一段时间杨老师的专业指导,我们班有两位同学在海淀区运动会上取得了好成绩。我有幸观摩过杨老师的一节体育课,课上杨老师以各种游戏的形式教授孩子篮球运球的基本动作和技巧。杨老师教得细致入微,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一节课下来,孩子们轻松掌握了运球技巧,了解了篮球的规则和一些著名的篮球运动员。这节课也被评为附小“丁香杯”特等奖。
   选择当教师,就是选择不断修炼的过程。祝愿杨秋老师在新学期里继续努力,更上层楼!
                                                      
                                     (王焱)
 
感言:
   能勤、肯动、耐苦,杨秋老师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富有活力的特色、深厚的学养,引领学生锻炼健康体魄,培养顽强意志。所教授的篮球课被评为附小“丁香杯”特等奖,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认可。让那些原本不爱运动的学生因为爱上杨老师的课而逐渐爱上了运动,这就是杨老师的魅力所在吧!
                                              
                                  窦桂梅  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