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而不平凡——尹迎春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时光飞逝,春去冬来,走过了2012年,迎来了2013年。在这三百多个日子里,在高学段这个大集体中,我享受了成功的幸福,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以及同仁的关爱……使我更加懂得一个人只有处在集体中,才能走得更远。
尹迎春老师让我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她在附小已经走过了十多个春秋;陌生,是因为我们之前从来没有合作过。
   但是,通过这一年的相处,我发现尹老师是一名因为平凡而值得尊敬的人。什么是平凡?平凡不是碌碌无为,而是任劳任怨、主动工作、从不懈怠!
   尹老师的办公桌就在我的前面,但我们很少见到她。她每天8点后才回办公室。一问才知道,她除了值周,还要做每天的值周总结;中午从来见不到她,那是因为她要检查各年级楼段;下午还是很少见到她,那是因为她早早到校门口进行放学检查了;最近,因为下雪无法上操,但我们还是很少见到她,原来她在检查室内操的情况……
   时间长了才知道:她每天都要负责学校常规安全检查工作,值周生全部是尹老师培训的,而且她每天早上早早就到校门值班,在风雨中和值周班级的老师、学生一起在门口微笑迎接师生们的到来,下午放学时,也要在校门口检查。
   尹老师还是一名儒雅的老师,微笑时刻挂在她的脸上。她跟我们聊起学生来滔滔不绝,我在尹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管理的小招数……
   尹老师踏踏实实做事、对工作任劳任怨,尤其对工作充满热情、尽职尽责的态度深深感动了我。
 
(车立强)
 
感言:
   轻轻地微笑,淡淡地谈吐是尹迎春老师的名片。作为一位中年教师,尹老师一直饱有着这份激情,这份执着。她深知教师的工作不是个体行为,而是需要融入学校共同体,服从学校安排并为学校及团队贡献才华与智慧。感谢尹老师,大局出发,任劳任怨,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螺丝钉的作用。
                             窦桂梅  王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