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微处见精神——邰思明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细算算,小老师到教师研究中心已经近两个月了。由于之前并未有过多的接触,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对他的工作能力还不敢妄下结论,只觉得小伙子挺老实,人不错。这两个月来,他在教师研究中心帮助我们做了不少事情,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协助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子临近期末,与这小伙子相处的两个月时光里,从他待人接物、参与学校活动的众多小事中,可以感受到八零后的他身上具备的可贵品质——行动力强,勤劳、有心。

   临近期末的这些日子,教师研究中心每天任务较多,一些关于通知、制表等琐事就交给了小邰老师。这小伙子办事挺麻利,通常是一接到任务,清楚了头绪,就会采取行动。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开会时交代一项通知任务,需要紧急通知几位教师召开临时会议,当时的时间我记得很清楚10:05分,即将上第三节课,一旦上课就没法及时通知到老师了,就在我还担心会不会延误的时候,小邰的短信发过来了,王老师,已通知到各位老师,请您放心!10:13分)。这段日子,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行动力强是小邰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很放心把事情交给他,觉得很妥贴。  

   男孩子有颗敏感心是可贵的。关于有心,是发生在最近的两件事,最近气温骤降,两场大雪在点缀美丽的附小校园的同时也给老师们增加了不少的负担,由于附小老师超强的责任感与安全意识,那两天早上,天还在微微亮的时候,小操场上已经忙碌了一批身影,他们争取在同学们走进校园之前将地面的积雪清理干净,以免路滑,学生摔倒事件的发生。没人要求,完全出于自愿,众多身影之中,,他成为其中一员。6:50走进校园的他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就与其他老师手执工具费力铲雪、扬雪的画面深深的印刻在了这幅壮丽的附小瑞雪图中。   

   上个礼拜,五年级楼层水管冻裂,水跑了一夜,闻讯赶至的他匆匆加入了除冰的队伍之中,在这支队伍中不顾寒冷的冰水与湿滑的地面,一桶桶、一趟趟倒掉冰水。这些感人的画面不无一不在说明小邰对学校的用心程度。整整一天,鞋子都在潮湿中度过,却并未耽误学校正常的工作,依旧那么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从这里我能看出他对附小的爱是不掺假的,是全心全力的。  

   年轻人是应该有小邰这样的朝气和责任心的。新年之际,听说他主动提出想在教师联欢会上主持,希望他能够牢牢把握此人生展示的机会,在舞台上书写自己青春、华丽的乐章.....                               

 (王玲湘)

 感言:      

   在彰显个性的今天,每当看到安静、内敛,谦逊中带着些许羞涩的他总能让我感到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之中,空气中带着微微的清香。使人立刻安静下来,不自觉的放慢脚步,降低了语调。我想将来他的课堂也一样会让学生们感到愉悦的,做他的学生也一定会觉得非常幸福。                                                                      

 窦桂梅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