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静的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比较多的接触到赵静老师还是在2012年的下半年,由于办公室的张华毓老师外出学习,赵静老师就担当起了学生研究中心的负责工作。半年来的合作,赵静老师让我感受到她的干练和超强的执行力以及担当。
赵静老师的干练和执行力

   学生研究中心的工作千头万绪十分繁杂,按计划进行工作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但是,往往我们在按部就班进行工作时,常常会有不期而至的事情需要解决。赵静老师总能很快的理清思路,迅速的把工作排出顺序,并一一的进行解决。    2013年元旦联欢会,我们积极进行筹备,圣诞老人的衣服、学生的奖品和礼物、联盛馆的布置和准备等等。但是,赵静老师还不满足将联欢会的拜年与往年一样的重复和雷同,为了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我们一起创意了征集学生新年梦想的活动,“我的清华附小梦”活动。筹备会刚一结束,赵老师就马上把梦想的箱子布置完成,紧接着把升旗仪式的全部串词和清华附小梦想嫁接上,凸现学生的新年梦想。更为快速的是,她很快将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进行了排练,把一切要引导学生的话语融入了讲话之中,要知道这一切都需要创意和思考,并需要精密的设计。在联欢会上窦校长将抽出一名幸运的学生,每到一个班级,被抽到的孩子都是特别的惊喜和兴奋。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鲜活的梦想浮出水面,看到同学们热情的参与和期待,看到联欢会的礼物和奖品一切井然有序,看到同学们见到圣诞老人时的欢喜,赵静老师非常的高兴和欣慰。

赵静老师的担当

    赵静老师来学生研究中心工作的之前是六年级5班的班主任。在学生研究中心工作,他还要担负班级交接中的过度性工作。学生研究中心的工作一方面不能耽搁,更需要足够的智慧;同时,班级的工作还需要她给与足够的关注,展现出赵静老师的担当。她除了每天正常的巡查之外,都要专门花时间进入班级,协助处理一些班级的事情。同时,每天的放学后,都会有一个同学来到办公室里,赵静老师还要帮助这个学生补习功课。而且这项工作,赵老师坚持了一个学期,在不影响整体工作的同时,她还担负起班级个别学生工作。自从来到学生研究中心工作,赵静老师几乎晚上8点之前没有离开过办公室,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学校纲领中说“教师要有一手,但一定是多面手。要以点画圆,多做一点儿,杜绝画地为牢。在立足本岗位的基础上,主动延伸工作领域,帮助其他部门,联手推动学校整体工作。 ”赵老师就是能手加多面手。

梁营章)

感言:

   学生研究中心的灯是长明的,灯光下伏案工作的人是不变的,赵静老师用她的勤奋换来了附小学生的进步,换来了家长的笑容,换来了一张张奖状,更换来了同事的尊重。                                     

                            窦桂梅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