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长知愧疚、卓越攀行——附小召开民主生活会

| 分类: 党群工作

“心怀感恩、长知愧疚、卓越攀行”

——附小党支部召开期末民主生活会

           2013年 1月17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在大队部、闻道厅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分别由支部书记尹红丹老师和李群生老师主持,附小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紧密联系本学期附小党总支对党员提出的“敢担当、敢碰硬、敢创新” 的“三敢”要求,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收获与支部党员共同分享。
       王玲湘老师在发言时指出,附小的党员应当敢于“亮相”,在今年冬天第一次大雪过后,恰恰是我们附小的党员老师最先来到学校,清理校园内的树枝、积雪,只有这样,我们每一位党员才能真正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年轻的易博老师结合本学期段内的工作,回顾他的成绩的同时,着重表达了他对低段数学团队的感恩。李春虹老师就“1+X”课程建构工作,表达了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决心。今年新入职的朱丽玲老师情感自然流露,对同年级组老师充分表示感谢,当谈到自己的希望时,她表示要优化自己的工作结构,既按时按量完成工作,又提高自己的效率。张晶老师谈到,班级工作的小事需要敢担当,面对工作中的小难题也需要敢碰硬,春风化雨般的教育也是在践行“三敢”。安华老师联想起自己刚入党时的组织生活,对近两年来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感到非常欣喜。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十八大报告,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联系附小的《纲领》,与时俱进,把自身的努力更多地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生产力。第一支部书记尹红丹老师从段内工作出发,与党员老师们分享了一学期以来身边党员老师带给他的感动,并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上树立全局意识,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让支部成为党员教师的精神支柱。
       最后党总支书记窦桂梅充分肯定党员老师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诚恳、务实的发言,指出“做,就是得道”,鼓励党员教师积极为群众做出表率。此次民主生活会对支部的工作又是一次巨大的推进,党员教师从中获益良多,均表示愿在新一年与美丽的附小同在,在“1+X”课程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