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访问清华附小

| 分类: 主题课程
6月18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受邀访问我校,并与我校五六年级的两个班级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波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事文学创作的。他说,自己小时候就喜欢写作,尤其是得到了老师的鼓励之后,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自信,从而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他鼓励学生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并努力去追求真理,追求真实的世界的知识,也就是要做到“寻美”、“向善”、“求真”。
金波老师不仅鼓励学生要热爱文学,还要积极创作,他还带了许多自己最新的作品送给清华附小,用知识去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并热情地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为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播下了文学的种子。
最后,金波老师为清华附小留下了真诚的祝福,并把“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这句话留给了所有的附小人,鼓励大家去阅读,多读书,充实自己的生活。
 
 
 
 
 
 
 
 
编稿:代养兵
 
 
 
金波简介:
金波 1935年生于北京,祖籍河北冀县。1957年考入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读书期间,开始发表作品。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中文系、音乐系授课。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近四十年来,结集出版的有诗歌、童话、散文、幼儿文学、文学评论以及诗词歌曲集四十余种,选集有《金波儿童诗选》《金波儿童诗集》《金波童话》《金波儿歌》《金波作品精选》等。作品获中国作家协会第一、二、三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第一、二届幼儿图书奖,第二届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大奖,第四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被推荐为国际安徒生奖候选人。
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全国幼儿图书奖。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