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清华附小党总支工作计划

| 分类: 党群工作
2011年清华附小党总支工作计划
清华附小党总支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和百年校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落实2011年清华附小“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规划,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具体安排和要求
1.党支部学期内平均每月组织生活次数不少于1次。
2.认真开展思想交流,重视理论学习,至少安排一次专门理论学习。
3. 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探索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方法。
4.每次组织生活都要明确目标、细化内容,提高针对性,保证实效。
5.积极组织申报党支部调研课题和特色活动和工作典型案例研究项目。
党总支工作计划如下:

时间
内容
2、3月
1、学习“两会”精神,结合我校“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内容,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
2、召开支部大会,布置学期支部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3、党员教师积极准备,带头投入到全校教师的说课展示活动中。做好调研课题和特色活动项目申报工作。
4月
1、认真学习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学习讨论时事热点,深入理解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
2、深入学习领会我校“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的内容,党员教师积极将学习的内容转化为教育教学的生产力,在教学实践中做到规范教学,努力实现减负增效。
3、做好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思想教育。
党员教师带动身边的教师,充分做好大学百年校庆的辅助和配合工作。
4、学习中央领导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贺词。
5、学习清华大学校史,深入了解清华文化,增强党员教师的清华自豪感。(参见党委宣传部编发的相关学习参考资料)
6、党员教师以“做党的好孩子”为教育切入点,结合办学行动纲领,积极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5月
1、继续坚持将“纲领”中的理念转化为教育教学的生产力的思想,坚持做好学生的系列教育教学工作,阶段性总结教育教学的减负增效工作经验。
2、开展“学习党史校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组织生活(看专题片),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百年校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统和知识,传承清华精神和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
3、党员教师积极支持和配合我校五年级学生抽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做好全校学生学业的全面学习和复习工作。
6月
1、坚持贯彻我校“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做好我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工作,做好学生暑假的安全教育工作,总结本学期教育教学的减负增效工作经验。
2党员教师带头做好我校抗震加固的配合工作。
3、学习党史(第二卷),重温入党誓词和教师誓词。
4、党员教师规范教学以自己的积极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7、8月
1、坚持学习和深化我校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以纲领为备课、上课和实施教育教学工作的直接指导。
9月
1、借鉴前期总结的减负增效经验,并有创造性地运用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2、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做好为祖国生日献礼活动。
3、做好调研课题和特色活动项目的中期汇报
10月
1、学习时事资料《中国在前行》
2、迎国庆系列教育活动。(党员参观革命老区)
11月
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学习清华大学及教育系统先进事迹。
12月
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支委民主生活会;党员个人总结,开展党员述职报告和岗位考核工作。

 
清华附小党总支
2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