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专家访问我校

| 分类: 国际视野
       417日、18日,香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干事詹华军、香港培侨小学连文尝校长、培侨小学英语教学研究员黄浩文、培侨书院副校长陈清华、培侨小学副校长吴佳筠、培侨小学英文科课程主任黄颖诗、培侨小学常识科课程主任郑贯红一行七人访问我校。期间,我校与培侨小学在英语教学、数学教学、合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17日,培侨小学与我校就英语教学、数学教学进行了交流。在微格教室,吴佳筠校长为我校数学老师展示了香港合作学习的开展情况,并随后为二年级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数学合作学习示范课。随后,我校王丽星老师、易博老师了向来访的客人展示了清华附小数学教学的风采,得到了客人们的赞赏。在英语课堂,培侨小学黄颖诗、黄浩文主任先后展示了一堂英语课,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我校英语组黄耀华老师也向来访的客人展示了我校英语课堂的情况。随后,双方教师就各自课堂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418日,培侨小学连文尝校长通过四个小时的报告,讲述了培侨小学十年寻梦的历程。他告诉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有情有梦,要从“知情意行”着手,让校园活起来。要从细处着手、肯花心思,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要善于构建学习型组织,形成一个“人人学习、互相关怀”的校园文化。连校长的讲座让我校教师受益匪浅,也对我校开展合作学习起到了启发作用。
       活动期间,来自山东、浙江、吉林等地的校长也应邀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