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基本功比赛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3月14日,我校教师基本功比赛——教师说课比赛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将持续两周时间。我校非常重视教师基本功的训练。说课比赛作为我校常规基本功训练项目之一,对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有着莫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科间教学经验与方法的交流与共享提供了一个平台。在继承附小以往说课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本次比赛中我校加强了对说课的过程性评价,细化了评价指标与内容,表现出“规模大”、“激情高”、“凸现团队力量”的特点。
   窦校长与学校教学干部以及领导班子都参与到各学科、各学段的说课比赛中,现场提问点评并针对问题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我校专家顾问团成员:张平、余永红、石俊华、毕可纫、高乃芳、刘莹等老师也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现场专家老师们“一针见血”的点评,令人印象深刻,老师们受益匪浅。
   说课活动还在进行,相信,修炼教师的专业素养,构建高效的课堂——这是清华附小每一位教师永远的追求!
 
   对说课比赛的几点思考:
    我们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说得好不一定上得好,但说不好肯定上不透。 
    无心插柳柳成荫”决不是我们教师的追求。    
    没有预设的课堂是不负责任的课堂,没有动态生成的课堂不是高效的课堂,用精心的预设去预约精彩才我们孜孜 不倦追求的目标。
 
 
专家指导英语教师
 
 
信息技术说课现场
 
 
音乐课说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