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7月4日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安华老师获先进个人称号!
        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中,清华附小四年级和舞蹈队的80名女生参加了演出。15天的紧张排演,60米宽、10几米高的立体舞台上的艰苦彩排,充分展示出了清华附小学生的精神风貌!生动地再现了朱自清名篇《荷塘月色》中荷叶的风姿与清香。与其说是演出,不如说只是充当个背景,但是作为参加演员中年龄最小、人数最多的演员队伍,孩子们克服了困难甘担配角的精神令人感动。
        凭借这样的精神附小舞蹈队圆满地完成了百年校庆文艺晚会的演出任务,创造了一个奇迹。辛苦与奔忙,让孩子们也收获了别样的教育。见证了百年清华的辉煌。从扮演一朵小荷叶的艰辛中,体悟到细微之处也要竭尽全力的踏实肯干的清华风尚;从80朵荷叶与荷花的映衬中,理解了“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团队意识与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