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亲人的爱

| 分类: 主题课程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明天就是三月八日,也就是国际妇女节。
    说到女性,不知在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哪些身影,妈妈,奶奶,姥姥,等等,他们都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从你出生到咿呀学语,直到有一天你长大成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生命,陪伴着你走过风风雨雨。因此,在妇女节之际,我们要首先感谢他们,感恩于他们为你付出的一切。
    当然,相信在所有同学的脑海中,还会浮现出另一些身影,他们曾经把着我们稚嫩的小手,一笔一划教我们书写汉字,曾经一个字母一个发音的纠正我们的嘴型,教我们说出流利的英语,他们总是在三尺讲台上,燃烧着自己,为你点亮智慧的光芒,他们就是辛勤载培我们的老师。
    掐指算来,从你走进学校那一天起,老师每天陪伴你的时间多达8个小时,从朝霞到晚霞,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都是你与老师们同行。而站在一生的角度来看,从你走入幼儿园,到你大学毕业,人生中最值得留念和美丽的时光,也是老师与你共同度过的,因此,我们可以认为,老师,也是你一生中最值得感恩的亲人。
    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谁也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与指引!我们从懂事起,每年、每天、每时都沐浴在老师和煦慈爱的阳光下,生活在老师关怀温暖的怀抱中。我们取得进步,老师为之欢呼雀跃;我们偶犯错误,老师为之痛惜不已。
    老师的伟大不在于轰轰烈烈、一鸣惊人,而在于奉献与责任。瞧瞧我们身边的老师们:清晨里,老师匆匆赶往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夜灯下,老师钻研教材批改作业孜孜不倦;讲台上,老师不厌其烦循循善诱,鼓励的话语中蕴含着智慧。老师们用勤劳与汗水,努力把你从一个孩童,培养成了一名优秀的少年,努力使我们的校园充满“朗朗的书声、朗朗的笑声、朗朗的歌声”。他们虽平凡,在我眼中却伟大。
    如同对母亲的赞美永远不会多,我们对老师的赞美也永远不会多。当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是如何来表达心中这份对老师的尊敬与热爱之情呢?懂得爱与感恩的孩子们,请你们记住:尊敬老师最好的方式不是形式而是行动。听到你发自内心的甜甜的问候;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眼神;发言时侃侃而谈的自信;作业本上清秀端正的字迹;试卷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些都是献给老师最最好的礼物。因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所有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老师送我情。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你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你的爱,一种是老师对你的爱。
    那就请我们用行动来报答这两种无私的爱吧,先从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赞美做起,送给所有的老师一个微笑,表达你真诚的喜爱,送给所有的老师一声问候,表达你诚挚的敬意,再送给你的老师一句赞美,因为这句赞美,会让他与你一样,从心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