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二年级组 尹迎春

| 分类: 主题课程
       春天,清华园最美的季节,迎春、玉兰、紫荆如期绽放,今年的四月也是清华园最特别的春天,我们迎来了清华的百年校庆。百年风雨路,水木湛清华,明媚的春光,见证了这里的世纪荣光。作为清华园的小主人,我们如何向百年校庆献礼呢?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中午的操场上,有轮滑队的同学在体育组老师的带领下努力训练的身影;健美操队的队员同样在加紧排练,特别是从二年级选拔了200名同学作为花童,他们将为百对新人送去最为纯真的笑语欢声,他们将是婚礼庆典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接下来请听以下几位小朋友谈谈他们的感受:
       我是二5班的苏禹畅,我作为一名清华附小轮滑队的小队员,准备在校庆典礼中表演,这是多么的幸运与光荣呀!我们现在每天中午都要排练,虽然非常辛苦,但我们很高兴。张教练布置我在二队队伍排头带队,要求我控制好速度、把握好节奏,并力争滑行姿势优美。我们大家表现得都非常好,经过刻苦训练,现在已经能做到在标准时间内完成好每一个动作。上周六,我们在东大操场进行了合练。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轮滑队出场了。整个合练过程,我们每一次滑行、每一个动作都准确干净,当我穿着轮滑鞋经过主席台时,我感觉作为生长在清华园里的小学生,从心底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是二(5)班的 张同和,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最给力的紫荆花童》
       也许,你早就做过婚礼花童了,可是,有谁做过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百对新人集体婚礼的花童呢?哈!告诉你,就在2011年4月29日和30日,清华附小将有200名同学成为这样的幸运儿!而我,就是这二百分之一!这样的机会,百年一遇。对于我们而言,这项任务特殊而又神秘,它绝不是一次简单的活动,而是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我们附小学生精神风貌的舞台,既是锻炼,也是挑战。在听妈妈形容学校统一准备的漂亮服装时,我却一直在思考怎么做好这个花童。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会利用午休进行紧张的排练。可能,我们没有一句台词,但我们会以整齐有序的动作来表达内心的千言万语,我们会露出最美丽灿烂的笑容!百年校庆,有你有我!幸福甜蜜,共同见证!今天,请允许我代表200名同学向大家保证:我们会做最给力的紫荆花童!
       我是二(五)班 的 洪少桐。我想说的是《丁香与紫荆绽放》(齐唱校歌的第一句)作为清华园里的小主人,你注意到校园里发生了什么变化吗?你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庆祝活动吗?走进校园,你会发现主干道上立起了崭新的紫色路牌,上面的路名非常响亮:“清华路”、“学堂路”、“紫荆路”,有的还是从《论语》里来的,比如‘日新路’、‘明德路’、‘至善路’。数一数,一共十条大道有了新名字。在校园里转一圈,发现一下子冒出了很多漂亮的建筑。爸爸告诉我,那是新清华学堂、校史馆、人文图书馆,它们都会在校庆前建成开放。你注意到校园中那些形态各异的雕塑了吗?那是‘水木清华—国际校园雕塑大展’的作品。校庆那个周末会非常热闹!最隆重的是百年校庆庆祝大会,要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世界140多位一流大学校长会来到清华园,参加全球大学校长峰会;晚上主楼广场的“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要有上万人参加呢。这几天已经开始布置舞台了,真的很想去看看!春天花开的时候,是百年校庆的日子,清华园更美了。我作为一名清华附小的学生,心里的自豪像紫荆花一样开放。我爱你,清华!
       从这三个同学的感受中,我听到了相同的心声,那就是骄傲、自豪。百年校庆,有你有我。让我们用健康的身姿、阳光的笑容、乐学的态度来迎接八方来宾,也向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