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物——2013年祝军老师的感动故事

| | 分类: 教师团队

       记得刚刚来到附小,在开学初的会议桌上,我的对面出现了一个扎着高高的马尾的女老师,她的语速很快,但字字清晰有力,她的眼神坚定,但微笑一直荡漾在脸上。我很快就记住了这个“风”一样的女子,她就是祝老师。
       她像春风,温暖芬芳。每次与她擦身而过,总被那熟悉的香味环绕,这香味慢慢地拉近了很多心灵,让我们低段这个大家庭越来越有家的味道。去年五一,我的外婆突然过世,此时已经是假期最后一天,我慌忙中跟祝老师请一天假,但我非常清楚这样会给段里添很多麻烦。祝老师不但努力协调帮我代课等相关事宜,还亲切地叮嘱我要照顾好我的母亲。虽然是简单地一句叮嘱,却早已把我深深感动。来到附小两年,几乎每个节日都能收到祝老师的祝福,几乎每个周末都能收到祝老师温润的鼓励和问候。春天不就是这样温暖芬芳吗?
       她像夏风,炙热活力。祝老师永远年轻!这不是一句祝福而是事实!祝老师的身上总有着一股青春的气息,她热爱生活,也常常与我们分享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她很关心我们年轻教师的生活,常带领我们去吃美食,做运动,积极向上地生活。同时,她也深爱着学生。记得有一次,学生的加餐是苹果,但清洗的不是很干净。说实话,很多老师都没有仔细的查看,根本没有发现。但祝老师非常细心,她发现后马上召集所有老师收回苹果,自己在水池边一个一个地洗净。我站在她的身后,看着她麻利的动作、专注的深情,突然好感动。学生们一定不知道,这每一个苹果上都凝结了祝老师细腻的关爱。祝老师常说:真正“爱”孩子就不要怕麻烦。所以在为学生做活动时,她也从来不嫌麻烦,力求完美,努力创新。我们会为孩子精心准备每一次表演,也会费时几个小时搭起一座费列罗塔……我们年段的活动总是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家长们的感动。她的教育像夏天般阳光活力、她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观也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
       她像秋风,清爽简单。与祝老师的相处像亲人、似朋友。大家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向她倾诉。同时,祝老师本人也非常坦诚。今年的自我反思会上,祝老师的每一句话都真诚地剖析自己,我们所有人都为之感概。她的简单犹如一抹秋风,清凉舒适。
       她像东风,坚强沉着。我们总觉得祝老师是领导,很强大。今年夏天,祝老师的儿子参加高考,但我们几乎都忘了这个特殊时期的来临。因为段里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快到期末,工作量繁重,祝老师甚至比原来投入了更多的心思和力气。直到总结会上,祝老师轻描淡写地说:自己的儿子高考录取时出了一些问题,自己在家里找没人的地方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听到这,我们才猛然想起,好几次看到祝老师眼圈红红的,大家都忘了她有个正高考的儿子,而她为了学校的工作,为了我们年轻教师的成长,为了低段的发展不曾回家为儿子做过一次饭,请过一天假。东风是凛冽的,但祝老师的坚韧让我们肃然起敬。
       祝老师是我的师傅,但我总觉得祝老师不光教我怎样做一名好老师,更是教会了我怎样做一个好人,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一年四季,清风徐徐,无论哪样的风都叫我们爱如挚宝。我们爱她,正如她爱我们一样!

沈美


       感言:祝段在老师们眼里是一个敢想敢做、勇于担当的“女汉子”。作为段长,她行事雷厉风行,执行力强,使团队具有较强的执行力。印象最深的就是祝老师做事的高效率,她善于用人,总能将段里每一名教师的特长发挥至极致,让老师们找到自身的价值。工作中讲究省时高效,生活中注重品质,祝老师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名优秀的教师如何在生活与工作之间达到平衡。祝老师关心年轻老师的进步,总是一针见血地指出老师的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是老师们的良师益友。期待祝老师在与段里老师多沟通,因为我们懂得,在修炼的路上,被人修理是幸福的!

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