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智慧的俞琨老师----2013年俞琨老师的感动故事

| | 分类: 教师团队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泉,有爱便有了一切。”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阔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着希望。的确,老师付出的不仅仅是心血,更多的是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事业的成就。俞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美好的老师。

       这个学期俞琨老师成为了我们四年级一班的副班主任,俞老师显得年轻而充满活力,她有着一颗与孩子们一样年轻的心,有着优雅的气质,无论遇见谁,她都会对他甜甜的一笑,笑得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

       我可以说相遇俞老师,是我们班学生的福气。  她没有亮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我总会被俞琨老师感动,为那平实中的温暖,为那平淡中的坚守,为那平和中的智慧,更为她那点点滴滴润物细无声的爱。她的可贵,正是缘于真实而宽厚地爱着每一个孩子,坚定而执著地追寻着做教师的幸福!

       俞老师对孩子严格但不严厉、爱护但不袒护、宽容但不放任,上课时,对孩子要求十分严格,不许溜号,不许搞小动作,眼睛要看着老师,对待孩子的错误绝不袒护。俞老师细心洞察每一个孩子的细微进步。教育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培养最优秀的人,还在于培养天天有进步的人。每一位同学都是一粒藏在贝壳里的透亮的珍珠,每一位班主任都应争取做打开贝壳让珍珠发光的人。我们班有个女孩子她有女孩子的文静,有更甚于男孩子的淘气,谁知俞老师有一次非常惊奇地和我说“原来她是非常好动,非常活泼的孩子呀”。我能看出俞老师说这话时候眼中的宠溺,她没有因为班级有一个淘气的孩子影响她的上课,给她增添了麻烦,而是根据她的性格,她平时的表现告诉我应该怎样教育她,怎样引导她,怎样去鼓励她。我也没有因为小姑娘淘气而去怪她,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孩子的天性,表现了一个孩子的天真。

       俞琨老师是为充满智慧的老师,班里的大大小小活动都难不倒她,她的每一个创意都可以是“金点子”。在课堂上她循循善诱利用多种有效办法培养孩子的信心和勇气,鼓励孩子面对困难、敢于迎接挑战。课余时间她和蔼可亲,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深入孩子稚嫩的心灵。久而久之,孩子们的那一颗颗无邪的童心被她融化,渐渐地愿意和老师在一起了。一到上课都很给力,都想积极地表现自己;下课了,都争着抢着靠近老师做为同事,我佩服俞老师的执著和坚守。

       陶行知先生曾说:“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只有用心才会去爱,只有用爱才能去教。正因为有爱,我们才拥有耐心;正因为有爱,我们才学会关心;正因为有爱,我们才能和学生心连心。俞老师曾说“常把学生想象成孩提时的自己,便会多一份宽容和理解;多把自己假想成孩子的家长,就能更添一种关爱和责任感。”

       向俞琨老师致敬!充满感激的!

 

朱丽娜

 

       感言:“勇担当、善分享”是俞老师身上飘逸的馨香;“行、没问题”是她言语间吐露的芬芳。态度决定一切,在她的身上显露无疑,面对工作压力,你微笑地接受并有想法地开展工作,这种精神怎能不让我们学习?她以“清新、自然、优雅”的姿态,“敬业、博爱、儒雅”的风貌,以享受幸福的教育生活为追求,感染着、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老师们心中的好同事。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