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课程之雷锋精神在我心,志愿服务在我行

| | 分类: 主题课程
        今天是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1年纪念日。我校的学雷锋活动,已经变成了师生常态的志愿公益服务活动,也是我校志愿者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每天晨练微课堂上有志愿者的身影,校园管理中有学生督导志愿者,还有学校随处可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连家长也参与进来了学校的公益志愿服务行列 ,共同形成对学生勇于担当品格的培养。
       在假期中一项家庭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清华附小的传统。我校各班级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春联送祝福;去孤儿院看望小朋友;去敬老院陪爷爷奶奶过春节;去特殊学校探望儿童;也有为贫困地区组织募捐活动……
        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在日常的志愿服务的行动之中是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重要载体,培养学生“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的重要体现,更是在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