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读书节,义卖庆六一

| | 分类: 主题课程
        5月30日,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建设书香校园,清华附小举办“绿色读书节”,孩子们通过义卖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六一。
        针对目前图书市场价格较贵;图书流动不起来,好多孩子看完的书本就扔在某个角落而不与他人交流的现象。为培养清华附小学生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并借机鼓励学生热爱读书。在即将到来的儿童节之际,清华附小以节约、循环、义卖的方式庆祝六一。
        怎样才能凸显绿色读书节的理念呢?
        首先,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废品制作宣传海报,学生们收集平时班级喝酸奶留下来的纸箱,拆开纸箱在上面图画,用来制作海报,而不是去印刷品店去花钱制作。很多班级变废为宝,启迪大家环保意识。
        其次,除了静态的海报,还有移动广告呢——同学们还扮演成阅读书目中的主人公,一个个孙悟空、哈利波特、宝葫芦、长袜子皮皮穿梭在义卖摊之间,讲述书中的精彩,吸引着同学们去购买、去阅读。
        第三:每个学生都把自己看过的书用一个象征性的定价出售,全校同学一起建立一个大的义卖市场,孩子们都在选取自己喜欢的图书。卖书的孩子可以换得一些资金,再去买自己喜欢的书。这样,整个市场变得灵活了起来。所有的图书经过这种方式,进行了一次大的循环使用,孩子们用义卖的方式买到其他同学的旧书,节约了款项,又最大程度的利用了书籍,实现了节约的目标。
        第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了孩子读书,在这个倡导读书的时机,以书香校园为著称的清华附小又一次让孩子深深地被图书吸引。
        活动中,同学说:“既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又可以让大家的图书互动循环起来,节约了资源,以后印刷纸张需要的树就会减少,保护了我们的环境,我们希望这样的爱心活动能经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