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百年附小‘四有’好教师” ——清华附小青年教师座谈会成功召开

|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4930日下午,经过党总支前期认真的筹备,清华附小本部全体35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微格教室,召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百年附小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王丽星老师进行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百年附小四有好教师”为题的报告,王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背景、核心要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对策措施等方面,做了颇具理论深度、却又深入浅出的辅导。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话题,结合附小的《办学行动纲领》和附小老师的实际工作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带给广大青年教师许多启发。

    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自身的工作体会踊跃发言。许长亮老师从班主任在家校沟通工作中的艺术性入手,表达了自身在附小迎百年征程中的奋斗决心和教育情怀。王峰老师结合学校课程整合的工作重心,表达出青年教师应当不断学习、完善自身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的目标。张雪峰老师从一年级班主任工作和参加“丁香杯”教学展评的经历谈起,赞美身边的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督促。王秀平老师、贾维佳老师、薛晨老师、王建刚老师、李宁老师等多位青年教师都畅谈心声,展现出附小青年教师的向上精神和朝气蓬勃的新风貌。

    座谈会的最后,党总支书记窦桂梅校长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工作、大胆实践,以长辈的情怀寄语青年教师,以领导的期冀要求青年教师,窦校长还将俞敏洪的《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一书赠与每一位青年教师,激励老师们以创业般的情怀与使命感投入到附小迎接百年的征程中,真正做到认同附小百年文化,享受每一天的学习和工作。

    与会青年教师都赶到收获巨大,既增强了身处清华附小这一卓越团队的幸福感,又增加了一种不可推卸、历史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将这份心中的动力释放在未来的工作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