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30名高中校长齐聚清华附小共话基础教育改革

| | 分类: 校园新闻

    10月22日,来自北京市230余名高中校长在清华附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基于学生的学科素养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等相关话题,这也是清华附小迎接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伊始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带领傅雪松校长、王丽星老师、姜国明老师,介绍在课程改革背景下学校的整体改革方向和思路,展示了清华附小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所进行的“1+X课程”整合的尝试,用主题教育夯实基础整合课程创新教育,让所有学生在清华文化的润泽中,在附小六年的时光里,实现“健康、阳光、乐学”的生命样态,深入践行“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

    其次,全体与会人员参观校园,近距离接触清华附小的体育特色——体育大课间随后,共同观看了本期《水木秀场》——汉字的起源,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各位高中校长热烈掌声。 

    除此之外,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他们分别就中高考改革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各位校长进行交流。 

    在教育改革的历史进程中,附小多次勇立潮头,百年的传承,百年的荣光,当校长们从附小出来,欣赏着校园里缤纷的色彩,品味着空气中弥漫的书香他们感受到了美丽的清华园涵养出和谐、充满人文关怀的教育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