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全国第四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清华附小举办

| | 分类: 媒体报道

        10月17-18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和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第四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隆重召开。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申继亮副司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田慧生主任、清华大学姜胜耀副校长、北京市教委李奕委员等领导致辞。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师范院校及科研院所的800多位优秀师生参加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学科教学与学科素养”,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田慧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裴娣娜教授,国家督学成尚荣先生,北京十一学校李希贵校长带来精彩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和高度阐释,基于学生素养的教育综合改革的方向与重点。

        10月17日恰逢清华附小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论坛同时成为清华附小百年校庆的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家长一道开展了千人千朵丁香花“拼图活动”、千人千句百年祝福语“书法展示活动”和“我是清华附小代言人” 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