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清华附小学生设计校庆吉祥物

| | 分类: 媒体报道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明年,清华附小将迎来百年校庆,上周末,该校正式发布校庆吉祥物和logo。校方透露:该设计来源于学生们的创意。

        紫色的背景下有两个花瓣形状的宝宝:男宝宝插着腰、眨着眼,做着俏皮的邀请手势。头上扎着粉色蝴蝶结的女宝宝则面带微笑,双臂展开,时刻准备给朋友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是清华附小校庆吉祥物——丁香宝宝,可爱的形象来自孩子们的创意。

        教师代养兵介绍,今年初,学校向师生征集吉祥物、logo设计方案,结果收到5000多份创意。几轮投票后,师生们选出了10份最佳设计,这些设计都与学校的校花丁香花有关。后来,学校邀请清华美院的老师,结合这10份创意进行再加工,最终确定了两个可爱的丁香宝宝形象。

        此外,校庆logo也颇具匠心——清华园建筑上系了一条红领巾,红领巾下巧妙地弯出“100”字样,展现了学校的悠久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