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段戏剧展演(二)——成长中的感动

| | 分类: 校园新闻

        低段的校园剧演出已经结束了,但是在微信群中家长们的讨论仍然在继续中,彼此分享着喜悦,分享着孩子们带来的惊喜与感动!

        家长在微信中写到:

        我感动地想哭。我想,这其实是很多家长们的心声。当孩子们流利地背下了台词;当他们自信地告诉家长,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当他们从不出错的候场上台时;当他们在你还没有注意到,就已经排好队,等待最后的谢幕亮相时,我们感觉到,孩子们的成长已经远远超出了家长们的想象。当我们还在充满担心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学会了倾听,学会了包容,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如何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团队的责任和荣誉。演出虽已结束,但是欢快的音乐好似还在耳边萦绕!感谢附小能将孩子们放到舞台的中央,教育的中央,和他们未来人生的中央!

        家长们还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戏剧带给我们的思考?

        之一《成长中的感动》

        从开始排练这个剧目到演出,几乎横跨了整整一个学期,孩子们的努力付出为百年附小献上了一份厚礼。但之所以说,这是一份惊喜,是因为孩子们的能力、表现力、爆发力完全超出了家长们的想象。舞台上孩子们的表现,让我们所有的人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之二《感悟中成长,协作中共进》

        回想起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戏剧课给于孩子们的专业指导,有助于提高他们对角色的感悟能力,以及换位思考的锻炼!活动的参与使集体意识和责任感大大提升!大家即是同学,还是搭档,相互配合。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个人都以角色的形式融入到集体中去,一次的参与胜过千言万语的说教。同时,整个过程中,家校联合的作用也进一步体现出来。

二(1)班 《牙刷骑士——唐德罗》
二(2)班 《不听话的匹诺曹》
二(3)班 《笨狼上学记》
二(4)班 《你看上去好像很好吃》
二(5)班 《握握手,好朋友》
二(6)班 《美丽的七彩裙》
二(7)班 《教训小老虎》
二(8)班 《笨狼上学记》




精彩的小主持们

台下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