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天微公益,清华少年来代言”系列活动6:二(3) 班“用爱照亮黑暗的世界”

| | 分类: 校园新闻
        在火热的八月,清华附小二(3)班的孩子们参加了“关爱盲童,爱心义卖”公益活动,为“爱百福”的视障孤儿们献上一片爱心、一份真情。

到达目的地,公益我和你

        “爱百福”是专注于收养视障孤儿的慈善机构。为了让这些生活在黑暗中的视障孤儿有更好的生活、教育和医疗条件,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主办了“关爱盲童,爱心义卖”活动。清华附小二(3)班的孩子们自发组织起来,集体参加了这次公益爱心活动。8月7日一早,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北五环外的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孩子们观看宣传板,帮助进行义卖,和好友们分外亲密。

认真准备,一丝不苟

        很多同学是第一次近距离仔细观察这些来到活动现场的盲童孩子们。易熊澄在自己当天的日记中写到:“一开始,我好害怕这些孩子啊,他们看起来有点怪。以前,我以为盲人是没有眼睛的,这次才知道他们也有眼睛。只是有人的眼睛睁不开,有人的眼睛睁开了也看不到。有的人是天生眼盲,有的人是生病以后就看不到了。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施庆东的家长第一眼就认出了之前“那天,你是我的眼”关爱盲童活动中自家牵手的盲童孩子小灵。

新朋友,我先做个自我介绍

同一片蓝天下的好朋友
        孩子们和家长们很快就三三两两地围在各种义卖的物品前:有的喜欢乐高玩具;有的喜欢毛绒玩具;文具是学习上必不可少的物品;还有爱百福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展卖品中还有园区公司贡献的水果、农产品。

现场气氛热烈

满满的成就感
        看,杨勤睿真能干,自己的事自己作主,看中就果断付款。大部分孩子还是在家长的帮助下选购义卖品。李沅一说:“今天太高兴了,我想要什么妈妈就同意买什么。”

孩子们高兴地秀出自己献爱心购买的义卖品

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祝福你们,我的朋友

        除了一般市场上能买到的物品之外,“爱百福”的身患大理石病的小圆姐姐还给现场购买爱心卡的孩子们在卡片上用盲文刻上他们的姓名。

小圆姐姐会把我们的爱心带给更多的盲人

        除了买到自己心仪的各种物品之外,孩子们还在家长的热情鼓励下一次次将自己的关爱送进爱心箱。

心系公益,为百年校庆助力

        “爱百福”的盲童孤儿们虽然视障,但比普通孩子们想象的更加开朗外向,感受到自己卖出的物品特别多,也非常开心。他们为了感谢清华附小的孩子们和家长们,专门演唱了一首歌《爱》。


        我们二(3)班的同学们聆听视障孩子们的演唱,也非常激动,临时决定给盲童孩子们演唱了《清华附小校歌》。最后所有的孩子们又一起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孩子们清脆嘹亮的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


        这次活动,是二(3)班继2015年6月13日组织参与“那天,你是我的眼”爱心家庭牵手视障孤儿采摘活动之后的又一次爱心公益活动。如果说,那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视障孩子是多么需要帮助,那么这次孩子们真的体会到如果每一个人多献出一点爱心,汇集在一起,就可以温暖视障孩子的心灵,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光明。席韵杰在日记中写道:“我希望我能当一名医生治好所有盲童的眼睛,让他们看见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世界!”看,爱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种下,未来家校携手将让关爱之心、仁爱之情、博爱之义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