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天微公益,清华少年来代言”系列活动12:二(2)班“我与清华共成长”公益活动

| | 分类: 校园新闻
        百年附小一直担负着公益引领的社会责任!在这个暑假,二(2)班的同学们选择自己动手,用公益义卖的实际行动为百年助力,为附小代言!

  

1. 积极准备

        经过家长和同学们多次的头脑风暴,二(2)班决定8月16日在二校门举行公益义卖。在准备过程中,同学、家长齐上阵,开动脑筋,准备了很多新颖且具有附小特色的义卖品:亲手绘制的T-shirt、扇子、带有清华特色的印章与书签、北京著名景观的门票集锦、亲手编好的吊坠与杯垫、不同形状的气球玩偶等等!哇!真是目不暇接啊!

2. 热火朝天的现场

        当天早上,同学们早早就到了义卖现场,他们拿出自己准备好的义卖品,向游人们介绍。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多少有一些羞涩,但是慢慢地他们学会了一些“销售技巧”,例如旅行团可能不太容易停下来看义卖品;带着小朋友的游客更可能会被吸引;大家更喜欢做成帽子形状的气球;根据情况适当调整预先定好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孩子们能够用流利的语言去介绍自己的义卖品,并且告诉游人“我们是附小的学生,我们正在进行公益义卖。我们挣的钱会捐出来继续帮助有需要的人!”


3. 精彩小细节

努力把气球变成可爱的样子!

我们的销售技巧是买一赠一喔!

努力“招揽游客”!

胆走出摊位,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

带着精美的胸章与明信片游走在游人之间!

我早就开张啦!

非常专业地向小客户介绍商品!

我们的气球卖得可好啦!

我的手工书签制作精良,收到一致的好评呢!

王昶旭同学和妈妈另辟蹊径,找到了另一个销售方式呢!

不仅细心地制作商品清单,而且勇敢地向游人推荐义卖品。

4. 家长们的话

张哲轩妈妈:

        今天很高兴和女儿一起参加了“百年附小,公益义卖”活动。我们准备的物品是矿泉水和传统老面包。小家伙们自己补货,给顾客拿货,算账,除去成本,共得善款172元。这些钱全部捐献给清华绿色协会用于环保事业的发展。通过这次义卖活动,锻炼了孩子们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百年附小代言,百年附小,因为你们更精彩。




黄千树妈妈:

        小朋友的义卖活动大获成功!所有饼干被小销售员销售一空!从最初的胆怯到后来的主动寻找目标客户,运用专业流利的推销话术,小朋友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还成功招募一名小小义工。同时感到爱心让孩子们更加有勇气,也非常感谢可爱的买家们为爱心埋单!



马宽栗妈妈:
        和宽同学一起在学校公益义卖,头一天现学用气球编小动物,还挺受欢迎。宽同学从最初不好意思对游客叫卖,到后面自己找到目标客户勇敢上前介绍,还想到了让小顾客自己贴眼睛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让顾客参与,这分明是互联网思维嘛……

5. 我们的钱要怎么用呢?

        我们班的许子申妈妈为我们联系了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这是热衷环保的清华学子践行绿色事业的先锋队伍。绿协不仅向我们无偿地提供了T-shirt、布袋,还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为我们介绍相关环境保护的知识。我们赚到的钱也会回馈给绿协,为绿色事业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6. 百年百天微公益,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