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志少年】清华附小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5年11月25日至12月7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召开了“成志立人,争当榜样”少先队代表大会。附小党总支书记窦桂梅老师、一支部书记尹红丹老师、二支部书记梁营章老师及部分党员、团员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庄重、规范的仪式让每一名少代会代表深受感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闻道厅,对于附小每一个少先队员,这都是一次政治生活的重要体验,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也变得更加鲜艳了!



        来自全校二至六年级44个中队的132名少代会代表参与了大会。少代会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水木童心电视台现场直播,全校少先队员都在积极关注大会的进程。党总支书记窦桂梅老师发表了以“成志立人,争当榜样”为内容的重要讲话,大队辅导员薛晨老师总结了上一学年少先队的重点工作,又对我校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


         本次少代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选举清华附小新一届大队委,来自四、五、六年级的共计38名少先队大队委候选人历经“班级推选——工作能力测试——现场演讲——现场投票”脱颖而出。少代会代表在听过了候选人发言后,庄重地投下选票,现任大队委在党员教师监督下,在现场进行紧张的选票统计工作。





        最终,清华附小本届少代会产生了12名新一届大队委和26名大队志愿者。



         大队志愿者组成了宣传部、工程师部、公益引领部、监察部、梦想部,他们都是成志少年的榜样,将与大队委一道,共同投入到大队部的少先队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汗水与智慧。




         少代会期间,少代会代表结合附小少先队工作传统、成志教育理念和班级特色,对本中队的队员进行了深入调研,每名代表都参与了“少代会参会代表准备会”,郑重地提出了自己的提案。

 

        本届少代会共收到有效提案132份,大队辅导员对提案进行针对性地梳理和总结,参考大队委和教师代表的意见,选出了“清华附小少代会十大优质提案”。这些提案无一不展现着少先队员对附小的热爱。少先队员身上鲜明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探究能力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少代会过程令人难忘,每一个环节都是对附小少先队员内心的洗礼,它让每一位队员真正体验到作为少先队小主人的自豪感,增强成志少年的责任感!队员们将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健康、阳光、乐学”,在成志教育的照耀下,不断超越、勇于攀登,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