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在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上发出读书倡议

| | 分类: 校园新闻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 3月28日,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暨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开通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华附小五1班学生林玥辰作为北京市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学校带领下,以“兴趣奠基,志趣领航”,努力在阅读中成为祖国期待模样的阅读成长故事,并向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发出倡议:让我们热爱阅读,让我们快乐阅读,让我们广泛阅读,让我们和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朋友伙伴共同读书,分享读书的收获,共享阅读的快乐,让阅读成为共同成长进步的桥梁和纽带。


清华附小一直重视学生的读书工作,校园处处浸润着书香,处处皆可阅读。校园里有一棵“长满书的大树”,挂满了《神笔马良》《西游记》《孔子》《可爱的中国》等100本必读书籍,号召学生与经典阅读、良好习惯以及身心健康交朋友。每天早晨和每个周末图书馆都有亲子阅读活动,每年都有一个成志榜样主题人物进行全学科阅读等,2015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成志国际阅读论坛。每周末附小教师也会开展灯光阅读等活动。清华附小的阅读工作久久为功,读书与公益担当相互促进,学生先后与多所学校开展长期手拉手阅读活动。2022年,清华附小长期以来的读书实践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全民阅读案例。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许山松出席仪式。吴海鹰代表相关部门发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仪式。

素材来自清华新闻网   点击打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