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同并肩成长——郭然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成为了一家人。在这里,有我最亲爱的伙伴们,我们一同并肩奋斗,一同见证一所新学校的诞生,一同呵护这个“新生儿”的成长,期待它茁壮成长!每一天,心中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在这段新的旅途中,我和这所新生的学校一同成长,和我亲爱的伙伴们一同成长,和年轻的她一同并肩成长!她,是学生眼中可亲可敬的班主任,她,是才华横溢的书法才女,她,是全校最小的一名老师,她,就是我们组的小妹妹郭然。
    刚认识她,就被她那甜甜的笑容感染了,我相信班里的每一个孩子也都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笑容甜美的班主任!这学期,和郭然一起搭班,在同一个组,教同一个班,每天看到忙碌的她就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的我,那时的我也曾像个刚开始学步的孩子,蹒跚前行。我很高兴能和郭然一起,并肩成长!
    在每个年轻人成长的道路上,都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风雨,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我看到了郭然的自信、乐观和阳光,她是办公室中的开心果,乐天派和实干家!
    她乐观阳光!办公室中,她和大家相处愉快,开朗直率的个性,阳光的心态感染着我们每个人。她的为人就像她的书法一样,娟秀中带着淡淡的清雅,谦和而不张扬,自信而又亲和,大家都很喜欢她。
    她敬业!她总能够斗志昂扬昂的投入到学校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中去。她身上特有的朝气和活力让我们感受到了年轻的力量。开学前,我们一同为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等忙碌着,每一项的工作她都积极的投入,开学后,她认认真真的对待着每一天的工作,认真的备课上课,课堂中一板一眼,紧抓基础,旁征博引,开拓学生的思路。这个学期,她意外感染了水痘,在家里休息的期间,也没有忘记备课,她总惦记着课,惦记着班里的孩子们,总是询问班里的情况。
    刚刚病好回到学校,她就马上投入到家长开放日的备课准备当中,才刚刚参加工作的她,不怕吃苦,不惜力,为了能呈现最好的课堂,开放日的前一天,她一直准备到凌晨,找老师帮她听说课,提意见,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语气和教态,同时与赵老师一同精心准备家长会的内容,看着她那认真的神态,真是让人感动,第二天早上,尽管没有休息几个小时,她还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课堂,微笑面对家长,出色的完成了这次的工作,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
她稳重!与家长聊孩子的情况时,面对比自己大不少的家长,她也能做到不卑不亢,沉稳的面对,总是带着微笑,她的用心得到了班里家长的认可,也得到了班里孩子们的爱戴,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温柔可爱的班主任老师,记得她生病的那段期间,孩子们总是会问我,“王老师,郭老师什么时候回来呀?”,有一天,一个同学跑过来和我说,“王老师,你知道郭老师什么时候来吗?我知道!郭老师下周一就能来了,我妈妈给郭老师发信息了”,在我看来,家长的认可和孩子们的喜欢是对郭老师老师的最大肯定!
    她博学多才,文字背后的故事,她讲的头头是道,书法的世界中,她挥毫泼墨,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她都能巧妙应答。她谦虚谨慎,善于学习。班里出现的问题,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她经常向办公室里的老师询问,向年长的老教师请教;她智慧灵活,班里出现的问题,她从不草率解决,总是能想办法,用最稳妥的方式解决。初出茅庐的她,班级管理也有小妙招,班里每人都有任务,每周轮换值周生,无论是加餐的发放还是去上科任课,教室的桌椅摆放,窗台上的绘本摆放,给花浇水等等……都有人负责,大家都以能为班级服务为荣,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工作才半年,郭然的课堂教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班级管理也愈加有序。这一路走来,我们共同见证着她的成长,从一名略显青涩的大学生,到三尺讲台上的年轻班主任,她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华丽的转身。
路漫漫其修远,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祝愿我们的附小明天更加美好,愿我亲爱的伙伴——郭然,在新的一年继续积累教育的智慧,将这一径教育长途点缀的鲜花烂漫!
 
(王芳杰)
    感言:有着一笔好书法的小郭然在这一年中,她成长的太多了,她的进步有目共睹。她是一个善良、可爱、敬业的青年教师,我们觉得与郭老师共事是件十分愉快的事情。在她身上,我们看不到娇娇二气,只看到灵气和才气。
窦桂梅    傅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