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细心、耐心——郭赞新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俗话说:相识是偶然,也是缘分。缘分让我与清华附小CBD的老师们结下了不结之缘。
    2011年8月怀着忐忑、激动地心情,我来到了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在这里我遇到了关心呵护我的新同事,融入到了温暖如家的新年级组。在这里,我有幸成为了一年级(4)班的副班主任,让我感受到了充满爱心、细心、耐心的郭赞新老师,更让初教一年级的我,从郭老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
    生活中,热情的郭老师,是我们这些新教师的大姐姐,不管我们遇到什么问题,她总是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记得初教人教版教材的我们没有太多有关人教版的资料,郭老师便为我们找来了一年级数学、语文的详细教案,并发给大家。
    工作中,爱心、细心、耐心的郭老师关注每个孩子,并用班主任的智慧帮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刚刚进入一年级(4)班的小精灵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
    开学第一天,瓷娃娃”对郭老师说:“郭老师,我的手指昨天被蚊子咬了一个大包,可疼了。”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出来。诸如此类的事情,在开学后的一个月里瓷娃娃几乎每天都会有。而这个时候,郭老师会耐心的对她说:“XX可坚强了,这么个小毛病对XX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是么?”瓷娃娃也会点点头认真的说“恩!”。就这样在郭老师耐心的鼓励下,学期末的瓷娃娃再也不是那个“爱哭鬼”了,而且还成为了学校新年联欢会上最阳光的主持人之一。还有我们班的霖霖同学,开学时他也是我们班的“淘气包”,经常成为了班内淘气孩子们的领军人物。这半个学期,郭老师没少在他的身上下功夫,和家长天天沟通、和科任老师时时沟通,严格要求与激励表扬共用。耐心的郭老师用班主任独有的智慧,使淘气包有了巨大的转变。性格迥异的一(四)班学生,在郭老师关心帮助下,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成为了更加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好少年。
    细心的郭老师还是班级管理的高手,有着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好方法。比如:面对120多个孩子一起在食堂吃饭,郭老师就发明了让学生利用伸手指的方式告诉食堂的叔叔阿姨,他们想添什么,一个手指代表添饭,两个手指代表添菜,三个手指代表加汤。简单实用的小妙招,让孩子们拥有了安静的就餐环境,同时也方便了食堂师傅们高效的工作,更让孩子们觉得吃饭原来也可以这么充满乐趣,并且这个方法也推广到了全年级,沿用至今。又比如:午饭后,细心的郭老师回班后,会让孩子们用湿纸巾干这样几件事:擦嘴——擦手——擦地,让孩子们在注意个人卫生的同时,也意识到班级环境的整洁离不开每个人,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意识。还比如:为了让孩子们队列整齐,细心的郭老师总是善于发现校园内的任何一个可利用的资源,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位置。桌椅摆放,孩子们把桌子压班内地板砖的一条线;楼道集合,孩子们脚踩两块地板砖之间的缝隙;操场跑步,孩子们踩着方砖前进,这些简单实用的方法教会了孩子们的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想到郭老师的这些好点子!我不由得想说,真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啊!
    这就是我的搭班郭赞新老师,这就是我的良师益友郭姐姐。2012年我将会继续和郭老师一同延续这种缘分。2012年我将继续向郭老师学习更多的班级管理的好方法,好点子。
(昝玉静)
 
    感言:从九月开学到学期的结束,郭赞新老师更加自信了,从家长对她的不认可,到学期末家长们给她的掌声……让我感受到她的付出与辛苦。感谢郭老师所做的一切!愿在新的一年里,你获得更多的收获!
窦桂梅    傅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