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肯肯、乐于助人——秦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赞美是清华附小的精神,记得第一次见到秦老师的时候还是在我原单位的工作岗位上,秦老师来做入职体检,第一次跟秦老师接触,感觉特别容易相处,带人和蔼亲切,那时我还没有来清华附小CBD校区,只知道那是以后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也不知道在单位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直到来到清华附小报到那时候起,大家在一起自我介绍才知道秦老师负责后勤工作,听着后勤工作好象没有那么多事情,但是真正的干起来不止那么一点点,后勤工作特别繁琐,忙碌,有的时候看见秦老师忙的,有时手头事务还没处理完,那边事情又来了,秦老师恨不能让自己一分为二就好了。
    那时候的后勤工作只有秦老师一个人,大家可想而知是多么忙碌,尤其是我们这种新建学校,人员配备什么的都还不齐全,往往一个人要干着好几个人的工作。秦老师负责学校的安全方面的工作,还有学校进来的设备清点,调试,还负责学校老师领物品工作,食堂卫生,还有整个学校网络和多媒体这些设备的调试,还有学校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学校的打印工作等等。有的时候跟秦老师聊天的时候说秦老师您真是太忙了,秦老师总是笑笑说,忙好啊,充实。
    敬业是秦老师的一大优点,记得在假期里,老师们都自己在忙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到了吃饭的时间了,老师们用完午饭了,还是没有等到秦老师回来,饭凉了,秦老师到下午还出现,看着秦老师手里拿着一推的图纸从外面回来,吃完放立刻又去工作了。这就是我们的秦老师。学校开放日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在大厅里电视放的光盘里,记录了学校开学里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升旗,第一次的国旗下讲话,第一次颁奖等等,那都是秦老师一点点收集起来的,然后做成光盘在那里给同学家长老师们放映,为了这个点点滴滴秦老师那天干到凌晨四点,困了冲个澡接着干,从有怨言的去工作,这就是我们的秦老师,是那么的敬业,我们应该像他学习。
    乐于助人也是秦老师的一大优点,在学校里总的来说我跟秦老师在工作上接触也是挺多的,我们一起查食堂卫生,假期里学校的安全工作等等。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去找秦老师,不管自己有多忙,都会帮助你解决问题,多么繁琐都不厌其烦的的帮你解决,有的时候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秦老师都说没事没事。让我们把最真挚的感谢送给秦老师,最真切的祝福送给秦老师。
(张艳超)
    感言:这个学期,秦朝晖老师的工作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得以实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一年中,在彼此的了解过程中,他逐步学会合作与配合。他的工作细致、严谨,也越来越具有清华精神。衷心地感谢,这一个学期您学校的付出!
                                           窦桂梅   傅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