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你,我的朋友——昝玉静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亲爱的昝玉静:
    Youn,bright,very enthusiastic,energetic with strong career-ambition.年轻、聪明、热心、精力充沛,并有很强的事业心。这是你留给我的整体印象,但也许还不够全面。
    记得去年的暑假,我们全体教师在学校准备开学初的一些活动内容的时候,你经常在大会上针对某一个环节献计献策,并且积极主动地帮助我们几位班主任老师准备教室布置、入学流程。在工作面前,你从来没有计较过应该是谁的职责,只要自己能够帮忙的绝不推脱,而且做事情很麻利。那段忙碌而艰辛的日子里,你给了我们很多的技术支持与友情协助!特别感谢你!
    开学以后,你配合我一起管理班级秩序。咱们班的问题学生很多,咱们两个那时候经常沟通某某同学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想办法,商议教育策略,你总是给我提出很多很好的办法,并且能够尊重我在班级管理中的一些想法,全力配合,对学生共同教育。我常说:“咱们俩总是这么有默契!”有很多次,在处理班级问题或者家长问题的时候,想法总能出奇的一致。听到你有趣的电话彩铃声,看到你丰富多变的电脑桌面,就知道,你是一个个性爽朗、单纯可爱的人。也许就是因为咱们俩有这样共同的个性,所以,在工作上沟通起来无障碍,而且很快乐!
    你特别会学习,你总是认真观察每一个老师的工作方法,并有的放矢地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中。你的工作态度特别认真,在处理学生问题的时候也表现得很有耐心,一点也不像个刚刚工作两年的教师。对于咱们班那几元大将,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你都对他们进行特别关注。虽然你是个副班主任,但是在工作上,你从来没有把自己摆在“副职”上。你似乎特别理解我在工作上的种种困难,特别能够体会到我在学生教育上的难处。记得有一次,我外出学习,那天你给学生放学以后,咱们班许振邦的妈妈拉着你,和你讲了很多他对孩子教育的问题。当时你就感觉到这位家长可能是在学校和班级工作上,有不理解的地方,并且不了解许振邦在学校的真实表现。然后你赶紧把这件事情打电话告诉了我,目的是让我关注这件事情,注意与这位家长的沟通,能够提前有所准备。在你的提醒下,我后来与这位家长进行了深刻的沟通,把他的疑惑和疑虑一一消除,取得了她的信任。
    你所担任是一年级三班和四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大家都知道,这两个班的孩子特别活跃,个别关注点多。这对于你来说,会给你的教学工作带来很多负面问题。为了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你认真准备每一节数学课,经常看到你准备了精美的课件。而且,我还特别欣赏你们数学组利用数学知识进行的能力拓展活动------用平面图形画一幅画,用立体图形进行制作。这样的数学任务培养了每一个孩子在生活中去发现数学,学习数学,并且利用数学知识的能力。由于两个班的口算成绩不理想,你每天都坚持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两个班的口算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于班级中的后进生,你从来没有放弃过。课间的时候,我经常看到几位同学围着讲台听你给他们重新讲解。咱们班的姚一麟属于特别的学生,而你并没有因为他的特别而放弃,有几次,你还专门给他一个人补课。这样一幕幕场景,至今想起来都是那么的感人。为了提高两个班的数学成绩,你更是费尽心思,想方设法让学生多见题型,多练习。有很多次我在办公室听到你和王芳杰老师一起商量某一种题型如何讲解、如何练习。你的特别用心,加上学生们的特别努力,最后大家都取得了特别大的进步。
    每天上午的课间操,你都会和我一起指导学生,教他们如何站的精神,手把手指导每一个姿势。下午课间活动的时候,我们一起组织学生跳绳。刚开始大家都不会跳,你就亲自跳给学生们看。那时候的你是那么的有活力!
    由于我经常有外出学习的活动,所以每次和你调课,或者请你帮忙照看班级的时候,你总是毫不犹豫痛痛快快地答应。而且,每次把学生们交给你我都很放心,所以,在外出学习的时候也会觉得很踏实。
    这学期学校组织了很多活动:绘画比赛、课间操验收、家长会、新年联欢等等,每次活动的时候,你都会站在我身边,随时照看班级,看看有什么需要你做的事情。每次你都会亲切地问我:“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每次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都感觉特别温暖。因为有你的支持,有你在我身边陪伴,我觉得自己做起事情来也特别有信心了!
最后不得不提到的事情,就是期末的监考了。由于我生病了,你变成了主监考。我知道,其实这几天你身体也不舒服,但是还是照顾了我这个重病号。连续讲题两个小时,真是辛苦啦!
    最后我想说:过去的一学期里,我们共同携手;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继续并肩奋战!我们永远是朋友!
(郭赞新)
    感言:昝玉静老师是一名充满热情与活力的年轻教师。感谢你她,一个学期一来对分校工作的付出!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她的成长与进步我们有目共睹,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她一定会成为一名卓越的数学教师。
窦桂梅    傅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