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攀登,实现梦想——王洁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意味着奉献。教师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为他们比别人付出的更多。身边的同事很多,要夸的也很多,因为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的优秀。我为自己的周围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而感到骄傲,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了解和品位我们大家都喜欢的一名英语教师----王洁。
    王洁老师是我们清华附小的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我了解到:认识她的人都很敬仰她,喜欢她。在我们校园很多的地方,都有她留下的足迹和洒下的汗水,虽然是那么得普通,那么得平凡,那么得不引人注目,但就是这种平凡,就是这许多的细微之处,却见证了她一颗实实在在的心。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王洁老师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在她的身上,我们常常能看到和感受到她的真诚,对于同事们真诚的帮助。
    2011年是王洁老师在家庭和教育上的双收获得一年,在这一年中,原本就幸福美满的家庭,又喜添一千金。事业原本就颇有成绩的,获得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如今又更上一层楼,勇于担当,到新建分校CBD校区,担任英语领头人。在新建成的分校,王洁老师刚修完产假不久,就马上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置办教具,布置环境,挑选外教,选择教材,周末的加班加点更不在话下。她的辛勤付出,很快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一个忙碌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王老师主动承担负责学校所有的布置,组织学生给展板涂色,然后贴到每个班级外面的宣传黑板上,利用英语课给学生讲解感恩节的历史和风俗,教感恩节歌曲和祝福语,利用班会时间做感恩节卡片。负责策划圣诞节活动流程,不是一天的活动,而是两周,提前给孩子们布置好圣诞老人等。圣诞节一周,利用广播英语课等渠道,唱圣诞节歌曲,带孩子们到书吧去上课。由于学科的需要,在圣诞节这一重要活动中,带孩子们到美术教室做圣诞节贺卡。她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组织集会,请圣诞老人(保安)给孩子们发糖,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洒满了校园。
    王老师总是将学生需求放在第一位,为了所有的孩子,为了孩子们的所有一切,在英语的教育教学中,不断反思,不断创新,为了孩子们的视听时间能够达到课标的要求,利用中午值班时间陆续给孩子们看leap frog动画,引导孩子们感知字母发音,体会英语乐趣。她不仅能够精心备课,而且力求做到关注每一个孩子,帮助孩子们感受英语学习的成就感。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英语课,期待着英语课。王洁老师关爱每一位学生,不仅有教师的可贵品质,更有一份母亲般胸怀,关注学困生,组织学习小组帮助学困生,一起学习,一起读书,一起唱歌,利用休息时间指导学困生读书。利用qq等和家长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耐心解答问题。虽然提前一小时下班,但回家以后继续工作,备课,为学生搜集视听资料,和家长沟通等等,赢得家长的认可。
    无论工作多么辛劳,王老师都不放过学习的机会,在教研活动中也总是会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积极主动的参与海淀朝阳两方面的教研活动“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现在CBD分校只有一年级四个教学班,英语老师也只有她一人。为了使自己的专业成长不间断,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尽可能的安排了教研活动:周三上午有机会就回附小和英语组老师们交流,回到组里,听课讨论,交流学生情况。下午按时参加海淀区英语教研活动,周五下午按时参加朝阳区英语教研活动。
    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王洁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劳与CBD分校同成长,同收获。我们清华附小的每一位英语教师都很努力,一花独开不算春,百花齐放才叫美。均衡发展的已经成为大趋所势,这是我最愿看到的结果。
    假如说教师队伍是一个军队,我们英语教师都是特种兵,出类拔萃。假如说教师队伍是一个班级,我们英语教师都是班干部,个个精英。在新的一年里,愿我们的英语教师收获多多,成长多多。
(卢 荣)
 
    感言:王洁的聪明,悟性高在我们组是公认的,通过她的每一次公开课,你都能深刻感受到她睿智的思维方式,与众不同的教学风格。希望王洁在2012年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够获得自己的那一份职业幸福感和满足感。
窦桂梅      马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