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8次阅读
 
王建刚 
邮箱:

       

    王建刚  2013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硕士。2013年进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任教,目前担任数学学科教学。

    教师,首先是教育者,其次才是学科教师。选择做小学教师,敬畏教育、热爱学生、忠于事业,还要懂得在学生未来对社会的贡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铭记并践行《清华附小教师誓词》:“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们的最高荣誉!”

    教师要成为“学生学习行为的设计者”。让儿童站立在课堂正中央,课堂改变,学校才会改变;课堂优质,学生才会卓越;课堂创新,学生才会创造。让课堂真正成为学习发生、学习留存的地方。小学数学学习应结合学生认知发展水平和已有知识经验展开,为学生提供充分从事数学活动的机会,帮助他们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与技能、数学思想和方法,获得广泛的数学活动经验及理性精神、探索精神也是学生学习数学研究世界的最原始、最永恒、最有效的动力。

    主要荣誉: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