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艺术团

民乐

       “清华附小金帆民乐团”是我校美育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乐团背靠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金帆民乐团、清华大学民乐团形成民族音乐文化“一条龙”发展体系,共同推动和引领着清华园社区民族音乐艺术的发展。这些年来,乐团师生们怀着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以“传承传统音乐文化,引导国民文化取向”为己任,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治学理念,积极努力地争做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在校内促进同学们道德和素质的全面发展,在校外积极普及传统民族音乐文化、提升公民的文化素质,在国外展示中华民族音乐文化并弘扬民族精神。

吴跃猛,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器演奏专业,管子演奏硕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艺术负责人,金帆民族管弦乐团执行团长,常任指挥,海淀区上地学区音乐学科组长,海淀区音乐学科骨干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获得全国第四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专业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六届、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连续数年被评为海淀区教育系统艺术先进教育工作者,艺术之星等光荣称号,多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指挥奖及辅导教师奖,带领学校乐团出访过的国家和地区有:香港、澳门、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意大利、瑞士、法国、德国、奥地利、卢森堡、捷克、斯洛伐克、美国等。




    杨钧, 清华附小音乐教师,负责学校舞蹈团及民乐团二胡教学工作。在各类的中小学艺术竞赛中,指导的学生在唱、奏、舞蹈各项目中多次荣获一等奖,,本人多次荣获最佳编导奖、优秀辅导教师奖。2013年所创编的舞蹈《鼓舞少年》荣获北京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群舞展演一等奖,荣获最佳编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