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体育团

板球

Loading…
       1500年板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又名木球,是一项贵族运动,是身份的象征。随着社会的发展,这项运动在世界很多国家受到了欢迎,不管男女老少,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目前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2005年9月板球运动进入了中国,同年10月我校组建了国内首支板球队。目前,板球运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山东、沈阳、浙江等地的中小学和大学迅速普及。
       板球社团建队的同时,便在多个年级开设了板球课,板球课现已成为学校体育X必修课程。因此,在平时课堂教学和社团系统训练下,板球社团多次获得北京市比赛及全国比赛前三名的佳绩。
       除此之外,我们会在一个使参与者得到快乐的环境中,增强他们的自尊;改进他们的技能;使他们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并能对竞赛采取一种平衡的态度,在有所收获的同时也得到快乐!

  

车立强, 1993年毕业于北京市第三师范学院。1993年进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任教,目前担任体育学科教学。

  教育重在育人。我一直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的最高荣誉!

  我的课堂一直践行,同样的教学内容课课都有新花样,并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有趣、安全的氛围,让孩子们在欢笑中挥洒汗水,掌握技能,学会练习方法和丰富的知识。

 主要荣誉:多次获得海淀区、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板球国际一级教练、二级裁判;亚运会优秀裁判员;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板球项目理事;所著《板球基础教学》一书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出版发行。